几常

林哲宇视角一 (2)

上了大学的林哲宇,读的是自己喜欢的运动,篮球专业。他曾经一度认为没能进男团,考试失利的自己还可以做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但随着时间渐渐流逝,可他还是只有185的时候,他明白他很可能成为不了一名优秀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了。

但是林哲宇想起了曾经在家附近看到过的乐队,如此热血,如此有冲劲,他喜欢音乐,热爱音乐,没能进CTO,不代表他的音乐梦想就真的无法实现了,更何况比起男团他更想成为乐队的一员,于是快大二的他有了组建一个乐队的想法,找人,找场地,一点点从零做起。可是太难了,都是学生,没有钱买很好的乐器,没有太多的集体排练时间,而且一开始没有知名度,没有代表作,堪称寸步难行。

林哲宇作为乐队的主唱兼队长,咬着牙坚持,但是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坚持就够了的。在他们刚答应了一所学校跨年晚会邀请时,主音吉他手小红提出了退队,小红本来就是大四的学生,家里人又给帮忙找好了工作。在乐队创始之初,为了在学校中招到技术更好的队员,林哲宇承诺过队员,但凡是要退队的,无条件可以退队。所以他只能看着小红的离开,陷入了苦恼之中,没有了主音吉他手,之前排练的节目怎么办?答应的晚会怎么办?这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在林哲宇的脑海中爆炸。

能怎么办呢,哪怕是一所普通学校的晚会邀请都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不可能放弃的。于是林哲宇开始联系曾经见过认识的乐队,想借主音吉他手来完成演出。可是跨年的那段时间,大部分乐队都有自己的演出,在找遍了自己所有能找的乐队和玩乐器的朋友都一无所获后,不得已林哲宇开始了闭关,重新编曲,将和声的部分去掉,从而去掉节奏吉他,再想办法从其他的乐器中获得更加丰满的音色。

在透支自己不眠不休之下,第一版的编曲出来了,他和乐队的其他成员一起排练,再看有没有要重新修改的地方。就这样一遍遍的修改、试练、修改、试练……在12月31日的早上,他们都还在修改,林哲宇总觉得差了点什么,但是多次修改无果,担心晚上精神不好,也只能先回去休息了。

大家醒来之后,又排练了几次,便一起去被邀请的学校开始彩排了。

彩排之后,林哲宇还是觉得不够好,于是带着队员在大礼堂的后台进行训练。练了几次还是觉得不够满意,但是看队员们都有些疲惫了,便让队员们休息会儿,自己在前面的观众席找了位置坐下打算再冷静想想,毕竟如果能够更加完美的进行演出,既不枉费乐队这么久的努力,克服的难关,说不定还可以被其他人看见从而有更多的演出机会。

林哲宇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准备去后台找队员们一起商量看看。走到后台时,他听到队里的贝斯说,“都不知道林哲宇拽个什么劲,不过就是个没前途的体育生,也就只能玩玩音乐了,还以为自己是个什么大人物,每天吆五喝六,说训练的。”(对不起orz,这都是剧情啊,这人连名字都没得)

“是啊,本来我们专业课就多,谱子会就行了啊,没有主音吉他手了不知道去找其他乐队借人,自己非要逞能,本来唱的就一般”(好听,很好听的)

“对啊,不知道傲个什么劲。”

后面的话,林哲宇没有再听下去,他觉得自己也没有必要再听下去了,他在此前从未想过自己的队员会是这样想自己,也从未想过自己因为不想让队员担心,而选择一个人去其他乐队借人,最后没有借到也让自己努力在短时间内重新谱曲,重新熟悉不同的位置需求,换来的就是这些。

乐队必须要大家扭成一股绳,林哲宇很难过,但是他本来就不是一个会和人生气吵架的脾气,而且没多久也就要上台演出了,这个时候更不能闹起来,想来,这也可能是这个乐队的最后一次演出了。

“好聚好散吧”不论现在大家都是怎么想的,毕竟能够聚在一起都是因为音乐,林哲宇想还是好好进行这一场演出,然后各自纷飞吧。

很快就到他们乐队了,整理好器材站位,主持人报幕结束,大幕拉开,音乐响起,歌声飘扬。

林哲宇想,这可能是自己作为乐队一份子的最后一次演奏了啊,一定要把想说的一切都唱出来。

以后的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呢?

渴望的都再也无法说出口了,真的到了放弃的时候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