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常

林哲宇视角二 (4)

林哲宇再一次失败了。曾经的失败,他可以安慰说是自己不够努力,只要继续努力,梦想还是会达成是,但是这件事无疑让他对自己这个人都产生了怀疑。

“大概做人就是问题吧。”

乐队解散,他也彻底打算放弃音乐了,可是大概是真的打算放下了,才会真正体会到自己到底有多热爱音乐,有多热爱乐队,这种在现今社会有些小众甚至在一些人眼中又吵又闹过时的音乐表现类型。

可是那又能怎么办呢?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有梦想的,也不是所有有梦想的人最终都能实现的,或许平平凡凡随波逐流,成为大多数才是归宿吧,林哲宇陷入了一种自我怀疑中无法自拔。

“你最近怎么除了篮球训练都还跟我们在一起啊?”同宿舍的舍友边运球边问跟他1V1的林哲宇。

“没什么,就是乐队解散了而已。”林哲宇好似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说。

“怎么会?你那么用心,会放弃?甘心吗?”舍友虽然心中有过猜测,但是林哲宇有多在于乐队,他们一个宿舍的不能更明白,乍一听还是惊讶的,连球都没防住。

甘心吗?怎么会甘心,明明那么努力过,演出的时候又是那么的快乐,但是那是一个乐队啊,少了一个都难以为继,更何况心都不在一起了。一言不发的林哲宇抢过球就上篮拿分了,但是心里有没有波澜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不想放弃,真的不想放弃啊”,可能是夜半人静躺在床上的时候,大家都会比较放松,会想的比较多吧,林哲宇眼眶微红心中挣扎不已,“不能放弃,还没到支撑不住的时候。总会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出现的,但是如果现在就放弃了,大概真的不会有在音乐上想法契合的朋友,大概真的会离梦想越来越远,大概……就到此为止了,我能接受到此为止的结局吗?”

为了梦想努力过但是没有成功的人可能会更难重新开始吧。

第二天,因为林哲宇前一天晚上睡得比较晚,所以醒得也比较晚,下了床,看到自己的书桌上放着舍友的电脑,上面还有一张便利贴“桌面有个视频,自己点开看看吧,不要再一个人偷偷哭了,也不要轻言放弃,心都不在篮球上了就不要勉强,篮球也会生气的。”

五味杂陈,甚至又想哭的林哲宇打开电脑,桌面上的视频看起来是一个不长的纪录片。

“2006年11月,时年11岁,‘上幼儿园以来,就没有玩过了,但是觉得滑冰最开心,最喜欢滑冰了。’”

“2007年4月3日,时年12岁,‘想上奥运会,大概能拿奖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2016年首位在花花大奖赛总决赛中四连冠的男子单人滑选手……羽生结弦。”(私心,因为真的很喜欢他,粗略算的时间线,不能深算,而且他真的是很多人的精神支柱)

放弃真的很容易,但是芸芸众生总有人执着,总有人成功,林哲宇不断开解自己,再坚持一下吧,之前有家人鼓励着自己,让人不惧怕失败,不担心身后无人,可现在,不是更应该坚强吗?

其实很多时候心中都是有答案的,只是不敢跨出那一步罢了。

因为坚持不是一瞬间下定决心就够了的事。

于是林哲宇在宿舍里没事就准备自己的原创作品,偶尔还会外出去一些经常有乐队来往的地方,想重新找队友,整合成一个新的乐队。

那天,是及其普通的一天,但是却带来了一个不同的未来。

林哲宇同往常一样,用着手机上的电子乐器试音时,收到了一条私信。

于是一块石砖出现在脚下,一座灯塔出现在远方。

(我把他写的也太小可怜了呀,感觉都要崩人设了,头大)

评论

热度(1)